English

LG杯赛俞斌刘昌赫战平

2000-03-03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3月2日电(记者罗京生)第四届LG杯世界棋王赛今天在韩国进行了五番棋决赛的第二盘比赛,刘昌赫九段执黑中盘战胜俞斌九段,目前两人以1比1暂时战成平手。

此盘棋刘昌赫凭借执黑先行之利,一开局便布下“低中国流”阵势,待白棋按常规挂角时,刘昌赫立刻对这一颗白子展开夹攻。俞斌忙里偷闲,“脱先”在左边两个角大飞守,先捞实空;刘昌赫恍若不见,一心一意对右边白棋发动攻击,在攻击中,刘昌赫充分发挥他力量大的特长,不但在右边占了许多实空,而且在中腹形成一道厚壁,无形中已经化解了白棋左边的潜力。

俞斌因形势不利,后半盘下法格外顽强,在左下角的战斗中,为逼黑棋在自己空中加补一手,不惜开劫,刘昌赫以中央白棋大龙尚未活净做劫材,毅然将劫做大,经过激烈的劫争,白棋终因劫材不足,被黑棋连通,在棋盘下方又形成大空。白棋大势已去。

此后,白棋又对左边黑棋发动进攻企图生吞之,但刘昌赫却从任何人都想不到的地方着手,从容把棋做活,宣告最后胜利。此后双方虽然又下了许多手,但已同胜负无关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